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下注app下载|官网

图片

科研院所“联姻”企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三月,春暖花开,汨罗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迎来了由市派科技特派员林谦博士和陈凤鸣博士带队的“中医药农业生物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博士团队。他们亲临湖南九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盛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为企业带来了一缕和煦的春风。

  湖南九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园区的老牌高新技术企业,是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定点生产家用卫生杀虫剂的专业制造企业,在竞争激励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要发展,必须谋创新,必须依靠科研院所的研发团队和研发技术,作为企业的研发后盾单位——湖南重点实验室中医药农业生物基因组学团队表示:针对公司的需求,将从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等方面展开合作,一是联合企业申报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提升企业研发能力;二是可以挂牌中医药农业生物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实习基地或者示范基地,每年定期由重点实验室向企业输送相关专业实习生,实习结束后优秀的实习生可以留在企业。三是联合重点实验室共同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综合提升企业研发能力,打造科研平台。

  湖南盛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体经营包括生物化工产品、酶制剂、微生态制剂、饲料及饲料原料、饲料添加剂的研究开发和技术服务的公司,与重点实验室团队交流拟定重点开展饲料霉毒素降解酶制剂的研究,借助重点实验室和高校科研平台,共同研发产品;共建产学研用合作实验基地;可将实验室部分科研成果在企业进行转化,共同推进产学研用的合作,为推进畜牧业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

  中医药农业生物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研究方向与汨罗市的“湖南九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盛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方向有非常紧密的联系,重点实验室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一定会更好的推动产业创新和生产力发展,更好地带动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